首页 > 实战测评 > adidas UltraBOOST 19
adidas UltraBOOST 19
2021-11-01 02:54:37

adidas UltraBOOST系列,近乎已经成为了adidas跑步系列的代名词。不俗的外观设计以及出色的性能我们无须赘述,而其作为品牌旗舰级产品的产品定位更是令不少人成为了该系列的忠实拥趸。众所周知,全新推出的adidas UltraBOOST 19不仅仅在命名方式上发生了变化,更是进一步的升级了其实战性能,并以突破性的外观设计示人。因此无论你是否曾着用过这一招牌系列,这款新作的表现都是值得期待的。而在诸多光环之下,它又是否能满足我们日常锻炼的需求呢?下面让我们开始本期的实战评测吧!

 

 

缓震升级 实战为王

 

自2018年年底伊始,关于这双adidas UltraBOOST 19讨论便从未停息。每年一代的UltraBOOST就好像贺岁档的电影一样,总是给予人们无比的期待。当初次拿到这双adidas UltraBOOST 19的时候,笔者最为直观的感受便是其全新的BOOST缓震中底,相较于adidas UltraBOOST 1.0增加20%的BOOST含量这一卖点让人无比期待。当我们上脚之后,便能直观地感觉到其与前作的显著不同—中底的密度有着明显的提升从而给予我们更扎实的脚感。相较于前作的软,它给我们更多的感觉是弹,这样具有韧性的中底,无疑对跑者来说是一个福音。当我们进行运动时,中底的变化也就体现出了它的作用,无论是前掌还是后掌,当我们的双脚接触到地面时,都能感觉到更加完整的能量回馈与缓震效果。从实战的角度出发,这一单元的升级显然是令人满意的。

 

值得一提的是,这双全新的adidas UltraBOOST 19在后跟处的处理是让人欣喜的。拿到这双鞋以后,我们能明显的看到该鞋款底部的落差设计—内侧的BOOST厚于外侧,这虽然是UltraBOOST系列的标志性设计,但这双全新鞋款进一步的提升了内侧的厚度,让落差看上去更加明显,这也一定程度上对内翻脚跑者的步态形成了矫正的作用。更是在给予出色缓震性能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安全性。

系统支持 顶级抗扭

 

有着用过UltraBOOST系列的朋友,相信对其在中底使用的TPU支撑并不陌生。我们此次的主角adidas UltraBOOST 19则是使用了全新的Torsion抗扭转系统,将整个中底通过支撑材质的延伸更好的形成一个整体暨提供了更强的抗扭转性能,使稳定性进一步提升。另一方面,作为鞋底的另一个组成部分,外底的表现如何也是衡量一双跑鞋的重要指标。该鞋款依旧搭载了马牌橡胶外底,同时由无数多边形组成的外底纹路也增加了鞋底与地面的接触面积,以此提供了不俗的抓地效果。值得一提的是,外底材质具有一定韧性,至于耐磨表现如何,可能还需要长时间的着用来得出结论。在现阶段来看,adidas UltraBOOST 19是可以满足我们日常通勤与运动需求的。

 

adidas UltraBOOST 19将整个鞋款简化为四大模块,其中有两个部分是为了支撑性服务。除去我们刚刚说到的前两个模块之外,足部后侧3D Heel Frame立体后跟稳定结构便是另一个改变,我们可以到该鞋款在后跟处使用了镂空支架设计。当我们在跑跳过程中,可以明显感觉到其对足部落地的协助作用,有着更好的支撑性,同时也不会给人以压迫的感觉。

 

 

全面包裹 紧致贴合

 

最后我们来看最后一个模块—全新的Primeknit 360鞋面,这也是笔者最为期待的一个升级。上脚后,我们能明显感觉到鞋面对于脚面的包裹感,但并不会有压迫脚面的情况出现。这便得益于全新的鞋面处理方式,从我们上脚的直观感受来看,超薄的一体化鞋舌设计所带来的贴合感是让人惊艳的;系紧鞋带后,其包裹表现真的如同一双袜子一般,双脚在更加自如的同时,亦没有丝毫的不适之感。

 

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Primeknit 360设计,adidas UltraBOOST 19中底处也有着一层编织材质附着,当我们撤出鞋垫后,这层材质自然而然的显露了出来。与此同时,该作的鞋垫也采用了与原来不同的设计方案—更多的突起模块带来了更好的防滑性能,是我们在奔跑时不会感到鞋垫与鞋靴脱离的感觉,由此对脚感进行了进一步的提升。

 

总得来说,作为adidas旗下最新的旗舰跑鞋,adidas UltraBOOST 19所带来的改变是全方位的—实战性能的进一步提升是最大的亮点,在包裹性、支撑性以及缓震性的表现上都有着不俗的表现。与此同时,UltraBOOST系列标志性的潮流属性也得以保留,其依然是出街与运动的极佳选择。至于在尺码选择方面,建议各位按正常尺码购买,如仅准备日常穿着,也可以适当的偏大半码购买。具体会有着怎样的脚感,不如自己去线下店铺试穿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