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战测评 > Jordan Jumpman Diamond Low
Jordan Jumpman Diamond Low
2021-11-01 02:57:01

  

 

 

每年夏天,Jordan Brand总会通过Quai 54这场街球盛会为人们带来不小的惊喜。今年的Quai 54上,品牌旗下代言人的大集结与两笔意料之外的签约都赚足了眼球。而球鞋作为这项赛事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也向来是被关注的焦点。每年的Quai 54上除了发布一些限量的主题配色之外,全新鞋款的亮相也让实战党们颇为期待。Tinker Hatfield的亲自操刀,为这双以「钻石」命名的Jordan Jumpman Diamond注入了更多的话题性。「钻石只能用钻石来打磨」这次灵感的碰撞能否满足人们的实战需求,才是关键所在。下面,就让我们开启本期的实战评测吧!

 

 

低帮版本

稳定性依旧可圈可点

 

本次评测中,我们选择的鞋款并不是大家常看到的Mid版本,而是进一步下调鞋帮高度后的地低帮版本——Jordan Jumpman Diamond Low。由于每个人的技术特点以及选择球鞋偏好的不同,不同高度的鞋帮所面向的受众人群也是有着一定差距的。相较于中高帮的鞋款,低帮球鞋所带来的灵活性是前者所不具备的。Jordan Jumpman Diamond Low保留了原先版本的大部分设计,仅仅在鞋帮上进行了调整,使其位于着用者踝关节以下。随着气温的不断高升,一些高帮鞋款开始不能满足人们夏日的穿着需求,在夏天换上一双更加轻盈的低帮鞋款,成为不少人的选择。

 

 

人们对于低帮鞋款的顾虑主要集中在两个方向,一是保护性,二则是稳定性。对于前者,笔者所持有的态度是,鞋帮于脚踝的保护并无法起到决定性的作用,低帮鞋款的优势反而在于更方便佩戴护踝以及打绑脚,不需要刻意的选大鞋码。而不少鞋款在推出低帮版本后,会在设计上进行一定程度上的改动,从而影响原有设计中的改变。这次的Jordan Jumpman Diamond最大的亮点,便是中底处出自Tinker Hatfield之手,如「钻石」般构造的大面积外置菱形鞋笼。几乎覆盖了整个中底部分的该设计,加固中底的同时,也在后跟处进行了向上的延伸,与内置的支撑单元形成了一个相对牢固的支撑体系,并不会因为外力的施加而轻易的产生形变。

      与中帮版本所提供的中底支撑性能保持了一致。在我们的测试者进行突破,或是加速的时候,该鞋款都能带来不错的支撑效果。特别是在侧向移动的状态下,支撑侧墙将鞋款的形变控制在了合理的区间中,使得人们没有顾虑的做出大幅度的技术动作。

 

 

再看到鞋面,该鞋款选用了织物材质打造鞋面,但并不会如采用袜套设计的鞋款有着那么强的紧绷感,对于脚型较宽的朋友们比较友好。鞋面内侧所加入的填充材质,在系紧鞋带后,可以提供不错的包裹支撑效果。鞋头的两侧,也加入了热熔的加固设计,进一步增强了稳定性。作为低帮版本的该鞋款,并没有对鞋舌部分的长度进行具有针对性的调试,有着不俗的贴合感,但实际穿着的时候还是建议大家着用高于鞋舌顶端的球袜。 

    这些要素的齐聚,使得这双Jordan Jumpman Diamond Low最大限度的保留了中帮版本的优点,为并不喜欢踝部包裹感的朋友提供了新的选择,当然,还有那些苦恼于球鞋闷热脚感的朋友。尽管该鞋款并没有采用开窗式的透气孔,但是低帮的设计所带来的透气性能还是优于传统的高帮鞋款的。

 

 

稳扎稳打的

中底脚感

 

说完中底的支撑性能后,我们再看到中底脚感的表现。从笔者和测试者的体验来看,该鞋款在中底性能上的表现并不能用惊艳来评价,更多的给人以稳扎稳打的感觉。在如今这个消费者越来越严苛的时代下,仅在前掌处加入一块Zoom Air单元显然很难满足人们的胃口。不过,这里一定要强调的一点是,该鞋款的定价以及定位——Jordan Jumpman Diamond Low是一双官方售价899元的中端实战鞋款,我们不能要求品牌在这个价位为之提供豪华的中底配置。

      相对的,该鞋款在二级市场的价格更无法与那些搭载高性能科技的球鞋相比较,有些人说:「我用这样的价格为什么不去买球星的签名鞋?」在做出这样比较的时候,用官方售价与二级市场的折扣价对比,是否有些有失公允呢?

 

 

言归正传,从实际的体验来看,该鞋款的脚感虽然并没有那么出众,但还是可以满足人们的基本穿着需求的当我们前掌发力的时候,Zoom Air可以较快的进行反馈,从而起到进的作用。尽管后掌并未搭载气垫单元,但其就实际上脚的效果来看,并不会让人感到缓震性能的缺失,还是可以通过材质本身补足缓震效果的。但如果你十分看重缓震性能的表现,你在选择它的时候,就需要稍作考虑了。

 

 

抓地亮眼

适应外场环境

 

最后我们来看到它的外底,我们拿到的这双Jordan Jumpman Diamond Low并没有使用XDR材质打造外底。但其外底所使用的材质相对偏硬,这是它长期穿着下的一个最好保障。作为一双流淌着街球血液的鞋款,外场的实战性能更外重要。我们的测试场地是油漆地,在这样的场地条件下,该鞋款的制动以及抓地性能都是可圈可点的。特别是抓地性能,得益于外底多向纹路的设计,菱形分区的密集横向纹路在做出急停动作的时候,可以很好的抓住地面。而外侧围绕的人字纹与内侧的条纹单元,则为横向移动提供了制动性能的保证。Tinker Hatfield本人的签名,也被放置在了Jumpman Logo的下方。

 

 

总体而论,该鞋款在设计上有着自己的特别之处,产品定位也十分准确——一双可以应对人们外场需求,且主打支撑性能的中端实战鞋款。全新的外置菱形鞋笼在凭外观博取关注后,在实际应用的效果上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与Mid版本几乎无异的脚感,也是一个颇具性价比的选择。同时,从品牌的大方向来看,如若该设计仅仅是一个为了噱头而推出的「样子货」,那么它也不会被应用在其他的领域之中。

 

 

这个由传奇匠人Tinker打磨出的「钻石」,具有着鲜明的特点,而这一特点的出现,或许正是Jordan Brand旗下鞋款设计方向转型的一个信号,中底稳定性或许会成为品牌的下一个侧重点。这样的变化,相信也是所有实战爱好者希望看到的。如果你因为Mid版本的鞋帮高度而纠结,那么不妨试试这双Jordan Jumpman Diamond Low的吧。

 

购买建议(*测试者试穿体验):

 

1.鞋楦正常,按正常尺码购买即可。

2.适合于后卫及锋线球员。

3.中底支撑出色。

4.抓地力强,耐磨表现不俗。

5.可以应对室外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