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战测评 > adidas UltraBOOST All Terrain
adidas UltraBOOST All Terrain
2021-11-01 03:29:39

我们的主角UltraBOOST All Terrain是一款完完全全主打恶略天气的全地形机能款。首先在外形方面,更加厚实的Primeknit一体式弹性编织鞋面在保温性能上可谓满分,尽管其鞋领位置的编织材料相比MID版本更加轻薄,但整个后跟位置的填充物实则更加厚实。当然除了鞋面,外底也是使用了防滑的奇钉设计,更加应对湿滑路面。

 

 

尽管在配色上看起来极尽低调,但“业务”能力却是相当可以。此次UltraBOOST All Terrain的评测正好选在了北京十月首场降雨的那天,天气不算太过极端,但也算是一场不小的考验。我们测试选在了柏油路面,浸湿了雨水的地面本就湿滑,加上落叶等障碍物使其难度加成。在热身阶段笔者还是处于小心翼翼的状态,不过奇钉设计外底果然是比普通版本的抓地力与稳定性上有了提升,别小看这一点点改进,在几个弯道和爬坡处完全感受到了科技进化所带来的安全感。

  

 

其实雨雪天气,跑者们最担心的就是弄湿鞋子所造成的脚部不适与寒冷感,尽管Primeknit材质并不预备防水效果,但较高密度的编织材质对于一般的泼溅还是能够很好的抵御。我们测试的时候雨基本已经停了,在跑动过程中溅起的水花还是能够不错的应对。当然此次UltraBOOST All Terrain主打的还是保暖性能,足踝位置的加厚包裹与整体的贴服感使其保暖性能一流,相对于抗雨水、其Primeknit鞋面的抗风性其实更加出色一些,这对于热衷机能感的跑者朋友也是非常不错的支援。

 

 

说到全地形跑鞋,它或许没有专业的越野跑鞋来的“生猛”,但其特点正是在一个“全”字上。无论是上山、下沙都可算应对有佳的UltraBOOST All Terrain与其它普通版本最大的区别其实在于鞋面中部的三条纹支撑。虽然同样去除了TPU设计,但全新的立体设计无论是在包裹力方面还是支撑性上的表现都称得上优秀。当然同样被TORSION SYSTEM抗扭转系统加持的中底与全掌BOOST的配合让它在缓震方面也是无可挑剔。穿上UltraBOOST All Terrain,不知不觉的就想比原来“野”一点,非常推荐给爱好尝试复杂路况的跑者朋友。售价同样1699RMBUltraBOOST All Terrain也算开创了全地形跑鞋的先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