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从「致敬」到「隔离」,Nike Air Fear of God 1 已经成为了一种思想载体?
从「致敬」到「隔离」,Nike Air Fear of God 1 已经成为了一种思想载体?
2021-11-02 09:32:01

 

 

 

 

一双 Nike Air Fear of God 1 ,早在2018年就已经发布,但到如今每次历经新配色发布或是发售之时,我们还是会一如既往的想要拥有。固然有二级市场的利润激发了抽签参与人数的暴增,但抛开炒卖这件我们已经习以为常的事情外,这双球鞋似乎一直都在从其他地方吸引着我们。

 

 

 

Lorenzo想利用某种怀旧元素。不是关于穿什么,而是如何穿。他想唤醒一种他认为处于目前被忽略有如休眠状态的情怀与精神,让人们回想起运动曾经对造型风格有着决定性影响力。就如同在今年全明星期间发售的 Nike Air Fear of God 1「The question」,致敬了 Allen Iverson 让 Air Fear of God 1「The Question」重现了 Allen Iverson 当时脚上那双经典的 Reebok Question Mid。

 

 

 

 

 

 

「我成长于80年代,90年代高中毕业。在我年轻的时候……与现在的情况完全相反,我们的街头服饰灵感都是来自顶级明星运动员和职业运动员。那个时候像Agassi和Jordan这些运动员正处于运动生涯的巅峰,他们的穿着无论是从设计还是美观上都十分讲究。」这正是Jerry Lorenzo所说的,他经历过传奇诞生的年代,也深受那个年代的影响。

 

 

 

 

 

 

而 Nike Air Fear of God 1「Triple Black」此前已正式曝光并出现在 Ermenegildo Zegna x Fear of God 联名型录中,日前 Jerry Lorenzo 又发布了一组该鞋款的全新 Lookbook。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隔离的关系,摄影师与 Jerry Lorenzo 决定透过视频会议软件 Zoom 进行交流,Pierre Toussaint 用屏幕截图的方式完成了这组特殊的 Lookbook,型录由 Jerry Lorenzo 的儿子 Jerry Lorenzo Manuel III 打篮球、滑板、家中玩乐等多种场景组成。

 

 

图片:instagram.com

 

 

 

 

Jerry Lorenzo说:「对这款鞋的唯一判断方式就是孩子第一次看到鞋子时的感觉,这款鞋会让他产生什么样的感受。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时代,图片以各种方式被传播,传播产品的方式完全没有仔细斟酌和情感依恋。我的目标是为孩子营造一种发自内心的体验,当他第一次看到Ben Simmons穿着这款鞋出现在赛场上,或是看到最喜欢的运动员在球场上穿着的感觉。」

 

 

 

 

Lorenzo与耐克篮球资深鞋类设计总监Leo Chang合作设计Nike Air Fear of God,在审美视觉和性能追求之间取得了平衡。Chang这样评价Lorenzo:「他是一个有着非凡追求的人,他对创新和性能有着极深的理解。他也很有耐心,无论是对新设计师还是新的设计流程都保持开放的心态。」这意味着需要对两者保持极大的耐心,Lorenzo说道:「为了创造出一款兼具风格和创新功能性的产品,绝对不能在流程上做出让步。」按照Lorenzo的说法,对流程的严格要求源自他在棒球和篮球方面的背景。运动为他的生活定下了基本基调。作为一名设计师,这种竞争力使他在这一领域取得了相对不错的成绩,同时也体现在了他的作品中。

 

 

 

 

我们发现 Nike Air Fear of God 1「Triple Black」的诞生无疑是最特殊的,在与 Ermenegildo Zegna 的联名中发布,还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传统的 Lookbook 拍摄方式。如果说第一次亮相是为了让 Ermenegildo Zegna x Fear of God 联名型录表现的更有其品牌独特的调性,那儿子 Jerry Lorenzo Manuel III 作为主角拍摄 Lookbook 的方式,在今后可能会成为风潮在更多的品牌里看到,那这样的话这双 Nike Air Fear of God 1「Triple Black」便成为了球鞋历史中一个独特的「里程碑」。

 

 

 

Editor / RONY

Text / RONY

Photography / ABIGAIL.J

Design / GLOR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