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一周烩丨「天价鞋」平民化后,你还买吗?
一周烩丨「天价鞋」平民化后,你还买吗?
2021-11-02 09:34:39

 

 

 

    不知不觉中,6月的球鞋之路已经过去了大约四分之一的时间。逐渐褪去的疫情,使得球鞋领域的人气正在处于回暖状态,因此在本周我们也看到了许多话题焦点的亮相。在行至过半的2020年,鞋迷们依旧在心中罗列着年度鞋王的头号代表鞋款。于本周正式曝光的Air Jordan 5 Retro SE「Oregon Ducks」,更是还了Sneakerhead们多年的愿望,虽然鞋身少了俄勒冈鸭子的灵魂,但它的出现还是让我们此前认为的种种不可能变为了现实。

    除此以外,其他角色的戏码亦不能错过。Nike Dunk Low「Animal Pack」运用玩味性十足的配色方案依旧吸引着各位的眼球,近期黑马New Balance 327全新紫色主题的曝光更是让鞋迷有了更多的选择,PSG x Air Jordan 4更是让我们再次感受足篮运动之间交汇的奇妙化学反应。话不多说,也让我们从这周的一周烩开始吧。

 

 

没有了灵魂

还会冲「鸭」?

图片:hanzuying

 

    随着Air Jordan 5 Retro SE「Oregon Ducks」别注配色实物的正式曝光,使得Sneakerhead们此前对该鞋款的种种猜想有了确定的答案。无疑,我们都希望看到那只魅力无限的鸭子出现在本次市售版本的设计上。不过自去年亮相的另一双大学PE版本Air Jordan 5 Retro SE「Michigan」发售后,大多数人也都能猜到这次Jordan Brand大抵会采用「撤去灵魂」的套路。虽然全新「Oregon Ducks」配色在许多细节上都进行了改动,亦让鞋迷对其的喜爱程度呈现两极分化的趋势。但有的时候想想,有些东西能够回来便是对我们始终如一的热爱与执着,最好的慰藉。

 

 

这才符合

YEEZY推新的节奏

 

图片:Yeezy Mafia

 

    对于如今依旧热爱YEEZY系列的国内鞋迷来说,经历过的5月可谓是让我们的钱包暂缓压力的难得时光。不过就像飞快流逝的周末一样,如此省钱的机会总是短暂的。本周,知名爆料媒体Yeezy Mafia便在社交媒体上释出了即将于本月发售的4双YEEZY系列鞋款,使得我们熟悉的每一周「买买买」之旅再次归来。其中大多数人关注的对象便是「斑马」配色的YEEZY BOOST 350 V2的第五次补货发售,诚然这也证明了它在鞋迷心目中火爆的人气反响。通过该配色的屡次补发,也让我们感受到了adidas简单粗暴的推销话语:「你就说要多少吧,管够!」同时,第二款YEEZY Basketball配色是否能于国内同步登场也是鞋迷期待的事情。近日,Yeezy Mafia更新最新动态称:「Zyon」配色的350以及「Blue Oat」主题的380由于美国的暴乱将延期至7月登场。国内的发售是否会受到影响我们还不得而知,总的说来我们熟悉的YEEZY发售节奏又回来了。

 

 

喜欢钓鱼的球星

可不只有乔治

 

图片:Reebok

 

    作为Reebok维系人气的最佳对象,Reebok Question近期推出了许多吸引眼球的配色主题。但本周公布的灵感源于钓鱼的「Bubba Chuck」新色,倒是让我们将艾弗森与保罗·乔治、科怀·莱昂纳德一同划入了「NBA垂钓爱好者」的行列。「Bubba Chuck」一词其实来源于艾弗森的绰号,可能我们都熟悉他「The Answer」这个人尽皆知的答案,因此「三趾树獭」这一来自其余两个兄弟的别称鲜有人知。至于为什么艾弗森喜欢钓鱼运动,负责Reebok Classic产品线的设计师Frank Cooker给出了我们答案:每年NBA季后赛被淘汰出局的球星会将钓鱼作为一种消遣方式,艾弗森便是其中的成员之一。除此之外,鞋身加持的夜光以及3M反光细节也是诚意十足。今晨,Frank Cooker宣称该鞋款将延期登场,喜欢它的朋友不妨再等些时日。

 

 

变废为宝

仍在继续

 

图片:Converse

 

    此次一周烩栏目的最后一条消息,来自我们熟悉的Converse Renew系列。通过Converse对旧牛仔裤、工装外套、制鞋过程中产生的多余帆布,甚至是旧塑料瓶等材料进行升级改造,以及使用再生棉花等方式,让我们看到了有着环保创想的Renew Canvas、Denim以及Cotton系列。此番,Converse将废旧棉料回收再造和纯棉混合,带来全新Tri-Panel Renew系列。以经典的Chuck 70为蓝本,推出高帮和低帮两种鞋型。鞋面和鞋带均由部分回收棉和聚酯纤维制成,马卡龙色系的配色,饰以简约感印制鞋侧徽标,将环保材质与经典鞋型进行融合。鞋底大底部分则是采用部分回收橡胶,棕色斑点则很好地呼应鞋面配色。焕新的环保Chucks,以呼吁我们重视环境保护问题。

 

 

 

 

 

Editor / S-MAO

Text / S-MAO

Design / GLOR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