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如果成立了「Kobe Brand」,你觉得哪些球员最适合加盟这个品牌?
如果成立了「Kobe Brand」,你觉得哪些球员最适合加盟这个品牌?
2021-11-02 09:40:15

    时间过的很快,科比离开我们的时间马上就要一周年了,而今天的日期恰巧也是「24」号。2020年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不同寻常的一年,有着太多的事情发生了改变。传奇巨星科比的意外离去,让大家悲痛不已,无论你是否是他的球迷,当你得知这一消息的时候,心里一定是不平静的。科比对于篮球的影响力相信只要是热爱这项运动的人们都会明白,在过去的二十多年的时光里,他就是我们这个年代的迈克尔·乔丹,而对于球鞋领域来说,同样如此。前一阵子有报道说到,科比在生前有想要成立「Kobe Brand」的想法,如果当时真的是做到了,那么对于球鞋圈来说无疑是一个重磅消息。虽然随着科比的离去我们已经无法考证这个消息的准确性,但是单从成立自己个人品牌这件事来说,科比绝对是配得上这样的荣誉。

    如果科比个人品牌成立的话,这个品牌会签约哪些球星为其代言呢?联盟之中有很多超级球星都是科比的「粉丝」,那些年轻的潜力新星甚至是看着科比打球长大的。在很小的时候他们就开始模仿科比的打球动作,「曼巴精神」同样是他们篮球生涯的精神导师,而现在征战NBA,这些球员也很喜欢穿科比系列战靴登场比赛。本期栏目我们就一起讨论下,如果「Kobe Brand」真的成立了,你认为哪些球员最适合加入到这个品牌?

德玛尔·德罗赞

「科比是我的篮球导师」

 

 体型、身体素质、技术特点甚至是球鞋,在很多人心目中德玛尔·德罗赞都是科比完美接班人。相比于现在联盟之中的其他超级巨星,德罗赞的个人荣誉稍显逊色,也许只是因为他之前长时间在多伦多猛龙效力,这片在篮球领域「不怎么肥沃的土壤」,大家也看到了就算是那年伦纳德带领猛龙破天荒的赢得了总冠军,这样的事实依旧无法改变。如果德罗赞当年加盟的是湖人、凯尔特人、火箭、勇士等等这样的球队,他的荣誉绝不仅仅是4次全明星阵容、一次最佳第二阵容、一次最佳第三阵容这样的简单。德罗赞能成为现在这样的顶级球员,除了自己的天赋以及刻苦训练以外,科比对于他篮球生涯的影响可以说是无处不在。

 

 

德罗赞在接受采访时说到:「我刚开始打球的那时候,篮球可能仅仅是一种兴趣爱好。当我看到科比的比赛时,他带来的那种永不放弃的竞争精神深深吸引了我,让我对篮球运动有着新的认知。对于我个人来说,我从他身上学到了一切关于篮球的技术,他就像是我篮球路上的导师一样,时刻给予我鼓励与帮助。」与其说德罗赞是科比「门徒」,不说说他是科比「小弟」,科比就像是他的大哥哥一样在篮球路上为他照亮一盏明灯。科比系列战靴早就成为了德罗赞登场比赛的「御用装备」,各种配色的科比战靴令人眼花缭乱。在很多球迷与鞋迷看来,如果真的成立了科比个人品牌,德罗赞应该成为第一个签约的球星,从各个方面去考量真的是再合适不过了。

德文·布克

超级新星 科比门徒

 

 

德文·布克和科比一样都是首轮13号新秀进入联盟,年轻的布克从小就是看着科比打球长大的,布克一直把科比当作自己的偶像和目标。这两名球员都有超强的得分能力,劲爆的身体素质、犀利无比的突破、匪夷所思的投篮进球,在布克身上你可以看到年轻时候科比的影子。布克说到:「科比对于我的影响是全方面的,不仅仅是篮球技术,他的心态、热情对于胜利的追逐等等,都给予我了很大的动力。更重要的是,科比的那种精神,永远都在我们的身边」。2016年,科比送给了布克一双球鞋,并且写上了给寄语:「成为传奇」。虽然是很短的一句话,但是这句话的分量可想而知,这是一种肯定,更是一种期待。后来布克把科比的寄语纹到了手臂上,时刻提醒自己要努力成为科比一样的伟大球员。

 

 

 

布克同样是科比系列战靴的忠实粉丝,这位「科比门徒」的球鞋早就被科比战靴所包办。科比离世的消息对于布克的打击实在是太大了,用了很长时间这个年轻人才缓了过来,布克穿上了定制的纪念服装向科比致敬,化悲痛为力量,布克知道他需要用更加出色的表现来将科比的精神传递下去。首轮13顺位的传承,一切都是那样的巧合。

 

达米恩·利拉德

曼巴精神完美的诠释者

 

 

还记得去年2月1号在斯台普斯中心那场激动人心的比赛吗,湖人主场迎战开拓者。科比离世的消息令大家十分悲痛,数以万计的球迷来到球场为科比送行,而达米恩·利拉德在这场比赛大发神威,用「最科比的方式」向科比致敬。比赛哨音响起,两支球队分别用24秒违例和8秒违例的纪念方式致敬科比,比赛正式开打以后,双方都全身心的投入到比赛之中,每一个球员都深知「曼巴精神」的意义所在。本场比赛湖人双星合力拿下59分,但是利拉德才是全场的焦点,他出场40分钟,30投17中,其中三分球更是12投7中,得到了48分9篮板10助攻的数据,震惊了所有人。这位为大场面而生的超级球星再一次证明了自己,这难道不正是我们熟悉的那个「科比·布莱恩特」吗!

 

我一直觉得,当今联盟之中对于比赛胜利的那种渴望只有利拉德像极了科比,他们对于篮筐的渴望有着同样的执着,那种感觉绝对已经是超越了其他球员。开拓者对于利拉德有着一种与生俱来的归属感,这种感觉就像是湖人在科比心中的地位一样。在比赛最后的关键时刻,他们都有着一种与生俱来的霸气,越是在关键时刻越能激发出那种强大的统治力,那种感觉真的是太棒了。从这种角度来说,利拉德同样是科比品牌非常适合的「代言人」。

 

PJ·塔克

攻防两端 最强对决 

 

对于「鞋王」塔克而言,他比任何人都懂得用球鞋的方式向科比致敬的意义。作为联盟之中最出色的防守球员,在科比还在球场上打球的时代,只要是对阵塔克所在的球队,塔克绝对是防守科比的不二人选,这二位在攻防两端绝对是老对手了。在塔克看来,科比绝对是最难防守的球员,进攻万花筒一般的超强得分能力令对手防不胜防;而在科比心目中塔克也是一个非常出色的防守者,两个人有着一种惺惺相惜的感觉。

 

作为联盟之中公认的「鞋王」,塔克的各种各样的限量球鞋收藏实在是太多了,而科比系列战靴是他收藏之中的重要一部分。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塔克上脚各种科比球鞋登场比赛,有一部分甚至是大家从来没见过的。在球鞋圈的影响力塔克可以说是独树一帜,Nike也为他推出了一双专属配色的科比战靴,足以见得塔克在球鞋圈的「地位」。如果科比品牌真正成立了的话,「鞋王」塔克的加盟相信是很多鞋迷非常期待的一件事。

科比虽然离开了我们,但是他的精神一直都在,无论你喜欢篮球运动或是球鞋文化,科比都将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进。如果当年科比真的成立了自己的品牌,你认为哪些球员最适合加盟科比品牌呢?请在评论区畅所欲言,分享出你的答案和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