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请允许我由衷地为各位推荐这本「鞋狗脱单秘籍」
请允许我由衷地为各位推荐这本「鞋狗脱单秘籍」
2021-11-02 09:42:24

 不可否认的是,当时间刚刚迈进2020年的那一刻,似乎就被偷换了概念。因为流逝的速度前所未有的变快了,恍惚间日历就被换成是「2021」作开篇了。同时我们也需要留意件很有意思的事情,从今天算起还有十四天,就是说两周后的周末,就要迎来除春节外另一个「重要」的节日—Valentine's Day情人节。一个非常浪漫的节日;很容易脱单的节日;也是各大品牌都会借由进行宣传的节日。如果你有关注海外球鞋媒体资讯的话,便会了解到越来越多的情人节主题球鞋相继曝光。等到节日正式来临后,部分鞋款肯定会收获更多的关注,诚如去年那双StrangeLove x Nike Dunk SB Low。不过话说回来,关于情人节礼物,你有准备好吗?本期球鞋推荐出于考虑,决定列举几双具备「脱单」功能的鞋款。

 

 

 

 

Melting Sadness x

adidas Originals Superstar

市场价格:1600-2100元左右

 

这双Melting Sadness和adidas的全新联名,特为情人节而打造的鞋款,该系列共有四双球鞋,目前仅在昨日发售低帮的两款配色。鞋身上的裁片就很一目了然,无论是蓝色的花朵还是绿色的树叶,这些元素都属于之前那套以兔子为代表鞋款的经典图案。换句话说这双「Bee With You」更像是被赋予了某种含义,可以一直陪伴在身边左右的亲密,就像情侣之间的彼此爱慕吧。当然,这双鞋的发售数量很少,昨天官方发售渠道差不多一秒售罄,我是没有抢到还是很遗憾的。另一双鞋款几乎是同样的元素,唯一不同的是裁片没有任何颜色。个人角度我还是蛮推荐这双鞋,至少具备不同的寓意。

 

 

Wmns Nike Dunk「Coast」

市场价格:2000-2600元左右

 

发售至今经过差不过一个月的时间,这双全新北卡蓝配色的Dunk Low二级市场价格趋近稳定。虽然做工方面会被诟病,但是经典色系上面的沿用还是非常值得入手的。一方面。去年就曝光的Futura x Off-White x Nike Dunk Low三方联名鞋款预计会在今年正式迎来发售。届时或许会因为二级市场价格颇高,导致北卡蓝再次引爆市场话题。以防万一,我还是建议大家可以提前入手。另一方面,通过多张上脚实拍可以很直观的了解到,北卡蓝还是更迎合女性消费者的口味。临近情人节的日子,如果还没有准备好礼物的话,这或许是最佳替代品。

 

 

Air Jordan 1 Low  樱花粉

市场价格:800-1100元左右

 

Air Jordan 1中涉及粉色的元素,以及为情人节打造的鞋款在市场表现上皆可以用「震惊」来解释。我到现在还记得18年那双情人节的低帮款,逛过特别多的店铺只为买到一双原价鞋,皇天不负有心人买到不少。这两天赶上情人节愈发临近就查看了下市场价格,近乎4000元左右的市价让我暗自庆幸。所以在那之后但凡涉及粉色和情人节主题的Air Jordan 1 Low我都会稍加留意,就怕哪天突然自己消费不起。这里要提醒下该鞋款的后跟是全粉色的,而不是那双带有黑色,一定要分清这两双,因为市场热度差了很多。

 

 

Sean Cliver x

Nike Dunk SB Low

市场价格:5600-15000元左右

 

诚如开篇所讲的StrangeLove x Nike Dunk SB Low,这双由Sean Cliver打造的鞋款总会被称为「情人节2.0」。虽然是同一位设计师创造的,但眼前这双鞋更偏向于圣诞节主题,同理可以称之为冰雪奇缘。即便如此,这双鞋的颜值依旧属于上乘品,尤其是鞋面的金色Swoosh和中底的金色走线,质感的提升可不是一点点。同时水晶外底镶嵌星星点点的金粉,更是点睛之笔。通过二级市场的表现来看,目前的价格还是可以接受的,毕竟通过真实消耗层面来讲的话,应该是近期最容易被接受的鞋款,穿着的人日益增多,未来的价格走势也是上涨趋势。作为情人节礼物的话也会有排面。

 

 

Yeezy Boost 350 V2

「Desert Sage」

市场价格:1900-2600元左右

 

Yeezy系列往往在秋冬季都呈现疲态,因为天气的原因在北方生活的人很少会选择购买这双在春夏鞋款。直接导致消耗速度大大降低,价格层面亦会非常稳定。但是不得不说眼前的这双Yeezy Boost 350 V2「Desert Sage」是一双非常不错的鞋款,颜色选择上延续灰橙的这一经典,加上斜侧镂空条的3M反光效果,增添一抹别致。虽然是橡胶外底但正因此视觉上更具冲击力,从颜值上这或许是仅次于黑天使等鞋款,而且二级市场价格不过是加了400元左右,还是非常具有性价比的,女生尺码的价格似乎会便宜些,了解Yeezy走势的朋友一定会知道小码鞋款是非常具备理财属性的,像之前那双纯白「冰淇淋」350历经多次补货依然是炙手可热的单品。

 

 

EU x Nike Air Force 1 High

市场价格:950-1200元左右

 

这双鞋不用说太多,仅通过球鞋本身的深红色和粉色就十分点题—情人节。材质上采用了帆布材质打造,这双鞋不同于其他的高帮的Air Force 1的鞋带系统,一改传统方式选择拉链式的设计。Nike Swoosh也选用毛绒材质,在鞋舌和绑带处有Eu x Nike Air Force 1字样,彰显联名身份。总而言之,无论是设计语言还是材质选择皆算是高端设计。2019年发售的鞋款,经历差不多两年的时间,消耗量不算少,但是市场价格也不过1000元左右,我没记错的话去年同一时期,也不过是800元左右。女生还是很喜欢这双鞋的,所以男性朋友实在不知道送什么的话不妨来看看这个。

 

 

Melting Sadness x

adidas Originals Superstar

市场价格:1600-2100元左右

 

这双Melting Sadness联名的兔子鞋款的曝光度,属于同系列里面最高的鞋款。各路女明星几乎都有穿过这双鞋款,同时我个人认为这也是可玩性很高的。可拆卸的兔耳朵加上鞋后跟的像是兔子屁股的装饰,极具可爱属性,诚然这双鞋还有个亮点,那就是鞋头和中底类似「泥土」的细节处理,总体将兔子那种活跃的生活状态描绘的淋淋尽致。当真的有人穿这双鞋逛街的话,那一定会收获到特多的目光。现在的二级市场价格已经趋近稳定,女码价格也没有刚发售时那么昂贵,非常具有性价比。

 

 

Nike Air Force 1 Low

「Love Letter」

市场价格:2500元左右(待市售)

 

这双Air Force 1就是领衔今年的情人节系列鞋款,鞋面的淡粉色麂皮加上深红色的大Swoosh,简简单单衬托出爱人之间甜蜜的氛围。当然这双鞋的鞋舌上具备亮点,把扣子揭开后会看到「Ture Love」真爱的字样。好似刚相识的恋人,很羞涩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情感,只能一些小细节来表达自己的内心,Nike将真实的状态用球鞋来表达。不过因为还未市售,所以二级市场多的价格颇高,据悉将于2月6日线下发售,如果你喜欢这双较小众鞋款的话,一定要多加留意了。

 

 

 

ANTA GH2 

「Valentine's Day」

市场价格:550元左右

 

戈登·海沃德在本赛季有非常高的效率,场均可以20+的得分,投篮命中率也达到了50%和40%的三分球命中率,经历过重大伤病后的他终于在黄蜂队逐渐找回巅峰状态,祝他可以更好。我作为一名球鞋编辑,他穿着的那双ANTA GH2更加让我留意,性价比很高的鞋款,也因为情人节的临近,特打造一双全新情人节配色鞋款。用粉色作为基础色,中底部分则是加入了大红色的爱心及四叶草图案进行点缀,粉色和红色的颜色搭配非常符合情人节这个主题。配置方面与KT6相差不多,顺带提一嘴,这个配色的发售还搭配了特殊鞋盒,所以这应该是送男朋友最佳礼物。

 

 

Air Jordan 1 CMFT 粉色

市场价格:1800-2200元左右

 

Air Jordan 1 CMFT这个全新的鞋型在穿着的舒适程度上提高的可不是一点半点,而是质的飞跃。中底加上Zoom气垫,选用更加柔软的海绵材质制作鞋垫,鞋帮内衬也添加一块厚海绵,不仅提高舒适度还提升了稳定性。如此高配置的鞋款发售价仅为1199元,我个人认为是非常合适的。诚然,当我看到这双粉色鞋款的曝光时就将其纳入收藏夹,因为这肯定会是女生喜爱的鞋款,就连中底都是纯粹的粉色,非常吸睛。近日线下陆陆续续都会进行正式发售,所以价格可能会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呈现下滑趋势,还是建议各位持续关注当地店铺的发售,Jordan的天猫旗舰店则会是在2月1日,也就是明天上午9点发售,千万不要错过。

 

 

由于篇幅问题实在不能全部列举,但近期各大品牌依旧在曝光出全新「Valentine's Day」主题的鞋款,可见今年提供的选择很多,但是真正可以收获另一半芳心的鞋款终究属于少数,所以本期内容是本人咨询过多位女性朋友而筛选出的精品。当然,想趁着情人节热度脱单的朋友,还是需要依靠自身的魅力,球鞋只能算是一种辅助。温馨提示还有14天的时间,你有准备好礼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