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今年 NBA 全明星赛究竟能玩出怎样的「新花样」?
今年 NBA 全明星赛究竟能玩出怎样的「新花样」?
2021-11-02 09:43:50

     2020-21赛季NBA全明星赛即将拉开大幕,这是球迷们热烈期盼的一件大事,吸引了无数人的关注。现在球员的票选结果已经出炉,首发名单以及替补人选浮出水面,有些球员因为伤病的原因将缺席本届全明星赛,留下了一丝遗憾,但同时也给其他球员递补的机会。最终的首发票选结果是,西部名单为詹姆斯、库里、伦纳德、约基奇以及东契奇。而东部则是杜兰特、字母哥、恩比德、比尔和欧文。名单一出马上引起球迷们的热议,相信每个人心目中都有一份自己的人选,今年全明星的热度感觉比近几年都要高,也增添了不少话题性。全明星赛不仅仅有顶级明星的表演,同时也是属于球鞋的舞台。历年全明星舞台上都会有大家印象深刻的战靴,有些是全明星专属配色,还有的则是特殊定制的版本。本期栏目,我们就一起探讨下今年的NBA全明星赛都有哪些看点。

 

2020-21赛季

NBA全明星赛即将拉开大幕

 

    经常看NBA全明星赛的朋友们都知道,这个比赛最有「统治力」的人物其实不是球员,也不是管理层,而是球迷。在这个赛事中,球迷们有着至高无上的「权利」,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去选择出心目中的球员,让他们登上全明星舞台上。这些获得选票的球员中,有些也许不是其他人心目中的全明星人选,但是只要人气够旺,依旧有可能登上全明星赛场上。全明星首发球员的票选机制中有三个方面,分别是球迷、球员以及媒体,这其中球迷的选票是最为重要的。当首发球员的票选最终公布以后,有些球迷则是「炸开了锅」,他们觉得有些本应该入选首发名单的球员并不在名单内,但是没办法,这就是NBA全明星赛的特殊魅力。

 

你心目中的首发球员

是他们吗?!

 

    首先是西部首发阵容中,利拉德在球员以及媒体投票中都仅次于库里排名第二,但是最终入选的却是东契奇,这令很多人替利拉德鸣不平。但是东契奇在球迷选票中有着更高的呼声,这也是他险胜利指导的重要原因。球迷们开玩笑的表示,整个欧洲的球迷都在为东契奇投票。投票结果一出炉,詹姆斯也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布克和利拉德是最被大家低估的球员之一,没有得到应有的尊重。

 

 

 

    而在东部首发球员中,比尔有着异军突起的味道,三项投票均处于领先地位。而转会篮网的哈登却并没有进入首发阵容。本赛季的比尔有着非常好的发挥,尤其是得分能力令大家刮目相看,领跑全联盟。虽然他所在的华盛顿奇才队现在已经逐渐成为一支弱旅,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比尔在本赛季的表现确实十分抢眼。而哈登为了总冠军的荣誉来到篮网,如今已经很好的融入球队节奏,带领篮网一路高歌猛进,已经来到了东部第二名的位置。相信哈登也不会因为没有入选首发阵容而不开心,对于现在的他来说,总冠军以外的事情都是浮云。

 

布克&萨博尼斯

他们搭上全明星末班车

 

    伤病是球员们最大的天敌,今年的全明星赛一些球员由于伤病的原因无法登场,这也给了其他球员更多的机会。安东尼·戴维斯和凯文·杜兰特纷纷缺席了本次比赛,这恰巧也是两大夺冠热门湖人与篮网的球队主将。太阳的布克以及步行者的小萨博尼斯则顶替两位球员进入到名单中。布克的入选让大家松了口气,之前的替补名单公布布克并没有入选,令大家大跌眼镜,很多人表示不理解。如今布克顶替戴维斯入选全明星,也算是实至名归。小萨博尼斯如今已经跻身联盟一流内线行列,场均能够砍下21.5分11.7个篮板和5.7次助攻,足以证明他的实力。作为东部强队步行者的领袖核心,进入全明星是对他很好的褒奖。

 

以球鞋的方式铭记

你印象最深刻的是哪双?

 

    对于球鞋圈来说NBA全明星赛同样是一个盛大的舞台,在这个比赛中有着太多令人难忘的球鞋。各个球鞋品牌都会为自己旗下的球员推出全明星专属配色战靴,基本上都是一些配色鲜艳节日气氛浓重的配色,带来一种喜气洋洋气氛。全明星赛举办这么多年了,对于球鞋领域来说早就形成了一种特殊文化。鞋迷们也养成了习惯,去买一些自己喜欢的全明星配色战靴,你心目中印象最深刻的全明星球鞋是哪一双呢?

 

历史上那些难忘的时刻

 

    詹姆斯是本届全明星赛票王,这也是他连续第17次参加全明星正赛,第8次当选全明星票王,仅次于迈克尔·乔丹。詹姆斯不仅仅依然保持着超强的实力,同时在球迷们心中依然有着最高的人气。我们现在还可以清晰的记得当年第一次进入全明星正赛的詹姆斯有着多么稚嫩的面孔,如今17年过去了,仿佛就像是昨天发生的事。詹姆斯这些年征战全明星赛场同样也留下了多双经典配色的战靴,从当年的LeBron 2开启了一段辉煌的旅程,也通过球鞋的方式让我们记住了那些难忘的时刻。

 

去年的画面依然清晰

仿佛就是昨天发生的一样

 

    去年的全明星赛大家一定还记得,所有人一起为科比送上最后一程。无论是家人、朋友、球员以及球迷等等,此时此刻都站在一起,以篮球的方式向科比致敬。那个场面是无比悲壮的,而篮球又是那样的温暖,胜利早已变得不再那么重要,人间自有真情在。有人说竞技体育是残酷的,其实同样有着充满温情的一面。

 

全明星赛场上的兄弟情

 

 

    全名赛的故事其实还有很多,而这其中就有着一种兄弟情的体现。我们还清晰的记得当年科比和奥尼尔共同举起奖杯庆祝的画面,这对老搭档、老战友当年的这段温馨场面成为了之后球迷们聊起的一段佳话。还有着很多好搭档共同征战全明星的画面,比如詹姆斯和他的好兄弟韦德。全明星更像是一个娱乐化的舞台,而这些亲兄弟一般的战友有着更好的默契,为球迷共同奉献出一场好戏。3月8日NBA全明星赛即将全面展开,你最希望看到怎样的表演呢?请在评论区畅所欲言,和大家分享一下你的观点,我们一起期盼今年比赛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