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联名战靴哪家强?你印象最深的国产联名是____?
联名战靴哪家强?你印象最深的国产联名是____?
2021-11-02 09:46:26

 

 

 

 

把时间倒退至十年前,在那个「球鞋文化」属于小众的时代。实战篮球鞋或许才是人们日益追捧的主要对象,OG鞋款与之相比也似乎有点「针尖对麦芒的」滋味。十年前是一个没有Virgil Abloh、Travis Scott、Kaney West、MMW...等如今的主流球鞋设计师的年代,十年前就连如今「盖章教父」藤原浩的fragment design都鲜为人知。在那时Air Jordan 1一整年发售的配色也不过30双而已,所以可想而知一双联名的鞋款是有多么难得。

 

 

 

十年左右的时间转瞬即逝,如今的「球鞋」似乎已经与「文化」二字渐行渐远,彼时的「小众」亦成为人们口中的「大众」而侃侃而谈的时候,我们才会发现原来球鞋发展是如此的迅速。也正因此处于文化中心的我们更应该慢一点,以一个全新的角度去看待这个事情,就像《三体》x 361° AG1 Pro一般,我们会发现,现在越来越多的国产运动品牌都曾推出过联名系列,如果能重新认识一下它们没准就会获得意想不到的收获,也正因此,让我们来回顾那些国内品牌的联名大作吧~

 

 

 

 

《三体》x  361° AG1 Pro

 

在与NBA实力扣将阿隆戈登签约之后,361度篮球品类可谓是迎来了全新面貌。为其打造的首款签名篮球鞋AG 1,一经推出便大获好评。而在广大消费者的期待中,品牌又带来了升级版本AG 1 Pro鞋款——「Q弹」双核心缓震科技搭配厚实的碳纤维板令其具有更为优秀的球场表现。此外,在配色方面还提供了「一元复始」、「人民银行」等多种选择。其中与《三体》的联名版本,更是巧妙运用了原作中的细节。外加非常良心的发售价格,相对于同等价位的其它实战篮球鞋来说,它确实具有极强的优势。众多鞋迷朋友也因这样的诚意作品,转变了对国产品牌的固有态度,目前该鞋款在市场上着不俗的热度,期待尽快推出补货以及更多的配色版本。

 

 

圣斗士星矢》x  361°

「禅戈·紫龙」

 

不得不说的是,在与经典动漫IP的合作企划方面,361度同样有着非常强劲的表现。曾为我们带来过高达、QQ飞车、足球小将、小黄人等知名动漫的联名产品,并在市场上得到了大批爱好者的追捧。去年正值风靡于世的《圣斗士星矢》漫画35周年之际,品牌亦为玩家们准备了特别的礼物——以青铜五小强为设计灵感打造的系列鞋款,这双「禅戈·紫龙」便是出于此次的联名企划。标志性的墨青配色、紫龙头盔与盾牌打造的鞋带收集器、鞋面的龙鳞印花等细节,均能让我们轻松的感受到主人公的气息。通过运用动漫中的经典元素,鞋款被注入了新的活力,同时,我们亦得以重温童年的动漫回忆。

 

 

DFT x Way of Wade 9 Balance

 

作为一名韦德之道的忠实用户,几乎每一代的发售我都会参与,所以我个人觉得是有一定的发言权。首先,作为一双外形极其简单的正代篮球鞋,它在一定程度上打破了人们对于实战篮球鞋的传统认知,具备很大一部分的潮流属性,做到了既可以穿着实战又可以将其作为日常穿搭的一部分。再说回到这双由法国知名艺术家DFT操刀设计的鞋子上,「黑与白」简约的平衡美,将球鞋所能传递出的信息做了「简化」,墨水线条一笔画成的「米字」Logo充满浓浓的艺术气息,或许这就是球鞋的魅力,不需大张旗鼓,也不需冗杂的元素,只需要一黑一白即可。当然该系列鞋款的发售机制也是非常不错的,仅采用先到先得的方式,看来「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这句话是真的应验了,不枉我凌晨出发去店铺排队,一举拿下两个配色!

 

 

SIZE  x  Way  of  Wade  6

 

如果你问我在一家球鞋媒体什么事可以让我自豪?那我就可以大声地告诉你,与国产品牌联名推出专属我们自己的鞋款最令我自豪!2018年5月份中旬的北京天气逐渐变得燥热,但是再热的天也阻挡不了韦蜜们对于一双球鞋的喜爱!5月13日正是SIZE x Way of Wade 6发售的日子,彼时尚且身强体壮的我选择提前一晚守在北京颐提港Wade店铺的门口,最后虽然没有中签,但至少参与过了也就不留遗憾。差不多三年的时间过去了,那句「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不仅镌刻在这双鞋的鞋盒和鞋垫上,还在印在了我的「球鞋生涯」上,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对于球鞋的那种冲动也随之渐渐冷却。我甚至已经忘记上次为得到一双鞋付出全部心血是什么时候了,或许这就是生活吧,同时也是设计师想要传递的信息吧。

 

 

 海尔兄弟  x  匹克

 

提到匹克品牌,想必大家对其自主研发的态极科技定是再熟悉不过了。实际上,这两年品牌除了在科技领域不断发力之外,也为我们带来过惊喜的联名产品,像是与经典的卡通形象海尔兄弟的合作。企划中最受欢迎的莫过于这款态极闪现篮球鞋了。设计手法结合了现代潮流玩具的造型风格,在鞋面上我们能清晰地看到被重塑的海尔兄弟形象。标志性的黄、蓝配色鞋身,以鸳鸯拼接的形式呈现。同时,整双鞋还设置了《雷欧之歌》的歌词、海尔兄弟形象铭牌等丰富细节。当然,最为有趣的还有它的鞋盒,与传统的纸质鞋盒不用,本次使用了小时候玩具的塑料包装来制作,给我们带来了满满的回忆。如此一双可爱又具诚意的作品,成功戳中了球鞋爱好者的心,目前于市场中亦有着不俗的热度。

 

 

《哥斯拉大战金刚》x  匹克

 

近期影院最为火爆的电影当属3月底上映的好莱坞大片——《哥斯拉大战金刚》了,据统计目前在中国内地以成功突破10亿票房,可见其超高的人气。当然今天要和大家聊的不是影片中的精彩格斗剧情,而是鞋迷朋友较为关心的产品。本次《哥斯拉大战金刚》同匹克联手,以匹克旗下闪现2代、态极超轻大三角以及态极3.0 Pro三双经典鞋款为设计蓝本,将电影中哥斯拉、金刚以及机械哥斯拉三位主要人物的标志性元素注入到鞋款之中。虽然该鞋款目前还没有迎来正式的发售,但从如此受欢迎的票房来看,估计会掀起一波抢购的热潮。至于哪双鞋的设计更吸引你?不妨在评论区和我们交流吧~

 

 

六神花露水  x  ANTA KT5

 

当我刚刚得知这两个品牌将要携手推出联名鞋款的时候,我是惊讶的。六神花露水不仅是驱蚊神器,更像是我们的生活必备品,家家都需有的东西。作为一家外用产品可以和国内的运动品牌合作,是真的意料之外的事情。整双鞋的颜值部分确实让人叹为观止,鞋面蝉翼设计和配色的选用,亦或是这双鞋的设计灵感皆可谓充满了韵味,以淡蓝色为主,加以白色点缀,整双鞋都充满了清新的气味。诚然作为联名鞋款,鞋盒的规格上也是非常的具有讲究,不止有一双球鞋,还有一瓶真正的六神花露水作为搭配放在了一起,玩趣味十足。我记得发售之初球鞋的热度并不高,甚至有店铺问我要不要留一双,现在转念一想当初的我确实有点「年轻」,失去了原价入手的机会。

 

 

漫威  x  ANTA

「灭霸」

 

漫威和安踏的联名系列实在有着太多的鞋款,2018年的合作因为没有女生鞋款受到了一定的小吐槽,所以ANTA在2019年继而推出一些列以女生为主的联动篮球鞋。当然这里面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灭霸」配色的那款鞋子了吧,虽然是一双女生专属鞋款,但是似乎这双ANTA KT4「灭霸」受众群体的映射面还是比较大的,毕竟全紫色的实战篮球鞋在当时颇为少见,小姐姐们也都在社交平台纷纷晒出自己的穿搭,更是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曝光度,导致接下来男款的ANTA KT4「灭霸」配色稍显黯然失色。复仇者联盟作为当下最为成功的电影IP之一,无论成人还是孩子都是非常喜欢该系列,所以它所衍生出的周边产品同样属于爆款之一。

 

 

诚然,近年来无论是在鞋款的自主研发科技方面,还是展开的合作企划,都不难看出国产运动品牌的进步。相信通过不断的探索,在未来还会为我们带来更多具有诚意的优质产品。那么大家对此有什么期待呢?以及最令你心动的国产联名鞋是哪双呢?不妨在评论区留言与我们一同讨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