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季后赛将至,巴特勒能否带领热火再次上演「黑马奇迹」?
季后赛将至,巴特勒能否带领热火再次上演「黑马奇迹」?
2021-11-02 09:47:21

     说到吉米·巴特勒的名字,很多球迷们都会说起一个字,那就是「硬」。无论是攻防两端,巴特勒的打法都是十分凶悍强硬,就好像要把对手捏碎一样。巴特勒的性格也是十分坚定的,面对再强大的对手,他都有着十分强大的勇气,不惧怕任何对手。进攻端的巴特勒同样可以称得上是万花筒级别的巨星,投篮精准、突破犀利、同时又有很好的组织大局观;防守端的他就像是一个大闸,锁死对手顶级得分手。更加难得可贵的是巴特勒对于篮球的专注,也许有些人觉得他和其他顶级球星相比,缺少了一种「星味」,除了比赛好像巴特勒很少有其他新闻,这其实是很难得可贵的一点。本期栏目,我们就一起回顾下巴特勒强硬的「篮球哲学」以及他所穿着的战靴。

 

吉米·巴特勒

篮球场上的「钢铁战士」

 

    巴特勒的篮球生涯其实是一个很励志的故事,小时候他并不是那种全美知名的天才球员,但他从小就有一个篮球梦,一直在刻苦训练努力打球。就像他后来在NBA的经历一样,学生时代的巴特勒一开始也没受到大家关注。大学时候,巴特勒进入到了泰勒初级学院,并不是那些我们熟知的篮球名校。作为大一新生,他的第一个赛季场均可以得到18分和8个篮板,在全美大专院校联盟中发挥的还是可圈可点的。巴特勒知道这里不会是他的大学篮球生涯的「天花板」,他正在努力进入到更高的联盟征战,他已经做好了准备。

 

大学是很好的学习平台

对于篮球来说同样如此

  

 

    大二那年巴特勒进入到了马奎特大学,他深知这样的机会是多么的来之不易,从替补打起,巴特勒一步步成为球队先发成员。一开始作为球队的替补,巴特勒场均可以得到5.6分以及4篮板的表现。他是一个十分善于学习的成员,现在他面对的是全美大学最出色的球员,他从队友和对手那里学习到很多。大三的时候,他已经慢慢成为球队首发球员。数据也有着大幅度的提升,场均可以得到14.7分以及6.4篮板,他的领袖气质也逐渐展现出来。在大东区的比赛中,巴特勒接连在最后阶段绝杀康涅狄格大学以及圣约翰大学,展现出了很好的统治力,他也获得了大东联盟最佳阵容提名。

    大四那年,巴特勒已经是球队当家球员,他的表现越来越全面,场均可以得到15.7分和6.1个篮板外加2.3次助攻,面对辛辛那提大学的比赛,巴特勒砍下了30分,刷新大学生涯个人得分纪录。大学时代的巴特勒并不是以得分见长的球员,真正迎来爆发的时候是进入NBA之后。在登陆NBA以后,巴特勒也会穿着一些大学配色的PE球鞋登场比赛,以此向当年在大学征战赛场的时光致敬。

 

 

    2011年巴特勒正式参加NBA选秀进入联盟,首轮第30顺位被芝加哥公牛队签下,那时候没人知道日后巴特勒可以成为如此伟大的球员。2011-12赛季,巴特勒的场均数据仅仅是2.6分和1.3篮板,并没有得到太多的机会,场均出场时间不到十分钟。2012-13赛季,巴特勒凭借着出色的努力获得了更多出场时间,场均时间暴涨到了26分钟,82场比赛其中有20场首发出场,场均得分也提升到了8.6分并且有4个篮板进账。在季后赛的比赛中,巴特勒有着更加强悍的发挥,面对篮网的系列赛中,最后两场比赛均打满48分钟,成为名符其实的「铁人」,球队必不可少的关键球员。季后赛数据更是大幅度提升,场均得分13.3分以及5.2篮板并且送上2.7助攻,非常的全面。

 

从防守做起

逐渐成为球队「重要一员」

 

    巴特勒的防守能力在很早的时候就展现出了极高的水准,这是一名靠防守成名的球员。2014年1月份的一场比赛中,面对魔术队,双方激战三个加时,巴特勒出场60分钟20秒,震惊全联盟,刷新了球队队史纪录。巴特勒超强的体力真的是太强悍了,不犀利的防守使得对手非常头疼,他入选了这个赛季最佳防守阵容第二阵容。从防守端站稳脚跟之后,巴特勒的得分技巧也越来越丰富,他不想只是作为一名普通的「3D球员」,他想要做的更好。事实证明,和那些其他的顶级3D球员相比,巴特勒在进攻端更加有天赋。通过不断努力训练,巴特勒逐渐成为联盟顶级得分手。无论是个人进攻能力还是助攻能力都有着明显提升,他也慢慢成为公牛队的领袖核心。

 

转战森林狼

穿上23号球衣

 

 

    巴特勒在公牛时期的磨练为自己职业生涯的成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他也成为了全明星级别的球员。2017年6月,森林狼与公牛完成交易,巴特勒被送到了森林狼。此时的巴特勒已经是联盟顶级锋卫摇摆人,他的很多数据都可以比肩球队历史第一人加内特。2018年2月10日,面对老东家公牛队,巴特勒得到了38分,连续三场得到30分以上,这是他职业生涯的首次,标志着巴特勒已经成为了联盟顶级得分手。巴特勒是一个很好的团队球员,他并不会用超高的出手次数痴迷于砍高分,但是面对得分机会他也会果断出手。

 

加盟76人

成为一名真正领袖

  

 

    森林狼只是短暂的一站,2018年11月份,巴特勒被交易到76人队。主场首秀面对爵士,巴特勒高效的15投12中,得到了28分3篮板7助攻2抢断的全面数据,此时的巴特勒已经展现出了成为一名MVP的潜质,他已经有着很好的独自带队的能力。从最开始的防守尖兵到后来球队头号得分手,再到现在球队攻防两端的领袖核心,巴特勒的成熟是显而易见的。

 

带领热火成为一支钢铁之师

总决赛之旅十分振奋人心

 

    巴特勒强硬的球风吸引了迈阿密热火的关注,他们十分看好这名球员。2019年7月,热火宣布签约巴特勒,并且给了他4年顶新合同的待遇。结果在加盟热火的第一个赛季巴特勒就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一路带领热火冲进总决赛,成为了这个赛季最大的黑马。常规赛场均贡献19.9分、6.7篮板以及6助攻的数据,更重要的是他的那种强硬气质很快注入到球队之中,整支球队充满了战斗力。季后赛场均贡献22.2分、6.5篮板以及6助攻,最重要的是在总决赛面对强大的湖人队时完成了关键大号三双,带领球队血战到底,真的是让大家看的热血沸腾,十分精彩。

 

成为李宁篮球大家庭一员

 

 

    凭借着出色的发挥,巴特勒也为自己赢得了全新球鞋赞助合同。去年年底,李宁品牌宣布签约巴特勒,这个被球迷们称作是最硬的球员加入到李宁篮球大家庭中,从此巴特勒穿上了李宁顶级实战球鞋,增添了很多新的看点,巴特勒上场穿着的战靴同样是大家关注的焦点。

 

   

 

    在巴特勒的带领下,如今的热火是一支防守十分厉害的球队。本赛季场均失分102分,高居联盟第五位。巴特勒、阿德巴约、德拉季奇这个组合有着不错的实力,目前虽然只是排名东部第7,但是这支球队在季后赛中能有着怎样的发挥谁也不知道,毕竟之前热火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