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如果季后赛现在开打,你最想看到怎样的「巅峰对决」?
如果季后赛现在开打,你最想看到怎样的「巅峰对决」?
2021-11-02 09:47:47

 

    本赛季的NBA常规赛已经进入到最后阶段,季后赛离我们越来越近,大家已经感受到了季后赛大战之前那种感觉。相比以往,这个赛季的NBA是充满「动荡」的一年,阵容交易之频繁是十分罕见的。不仅仅是篮网、湖人组建的这种超级争冠阵容,其他的多笔转会交易同样是令人十分惊叹。如此大规模的转会使得联盟的实力平衡被打破了,对于球迷们来说增添了不少新的看点,其实还是挺有意思的一件事。火箭、森林狼等球队彻底进入了重建阶段,尤其是火箭在交易走球队多年「基石」哈登以后,战绩一路下滑,一波超级连败令大家唏嘘不已,真的是物是人非,让大家认不出了。

    季后赛临近,那些争冠球队在做着最后准备,他们希望通过最后的10场左右的常规赛调整好最佳状态,一举向着本赛季最后的冠军争夺发起冲击;那些在季后赛边缘的球队也在做着「最后挣扎」,他们希望能搭上季后赛的末班车,否则一个赛季的努力将付之东流。如果季后赛现在开打,你觉得哪支球队会是夺冠的最大热门呢?本期栏目,我们一起讨论下即将到来的季后赛有哪些看点。

 

 

 

有多少人想看

湖人篮网会师总决赛?

 

    究竟哪支球队最有机会冲击本赛季的总冠军,相信每个球迷心中都有着自己的答案。湖人与篮网有着很大的机会,虽然目前两支球队的常规赛战绩并非领跑全联盟,但是他们在季后赛中的表现一定会让所有对手胆寒,他们在现在还并没有使出全力。两支球队目前还没有完全摆脱伤病困扰,等到他们可以全员出战的时候,没人能猜到究竟能发生什么,他们拥有着太多MVP级别的顶级球员,等到季后赛遇到需要一锤定音的关键时刻,相信这些大佬们一定会站出来的。相信很多朋友都想看到湖人与篮网能在最后会师总决赛,那一定是一个「火星撞地球」般的系列赛,总决赛收视率一定会大幅度攀升,真的是太期待了。

 

锋卫摇摆最强组合

能否在季后赛「脱颖而出」?

 

    「洛杉矶双雄」的另一支球队快船如今实力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伦纳德与乔治的顶级锋卫摇摆人组合足以应对任何一个对手,他们目前在常规赛的战绩甚至领先湖人。这支球队囤积了大量锋线好手,除了伦纳德和乔治以外,伊巴卡、莫里斯等球员同样有着不错的实力。后卫线上引进了老谋深算的隆多,他的经验在季后赛中一定能帮助到这支球队。看来快船已经做好了准备,决心在季后赛中和各路强者掰掰手腕。

 

本赛季的犹他爵士

实在是太「稳」了

 

    截至目前,爵士队的战绩为44胜17负,领跑全联盟。本赛季的爵士实力非常强劲,内外线特别均衡。「当红炸子鸡」米切尔已经非常成熟了,从一名出色的得分手成为了球队真正领袖,老将康利是这支球队的节拍器,场均6次助攻的表现宝刀未老。他与米切尔的后场组合有着很好的互补性,米切尔在进攻端可以场均得到26.4分,依旧是联盟顶级水准。戈贝尔是联盟顶级内线,场均能送上13.6个篮板,他在内线就像是一个坚韧不催的防守大闸,为爵士禁区筑起了一道屏障。常规赛接近尾声,爵士的战绩依旧是联盟第一,足以见得他们有着非常高的稳定性,同样是今年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大帝」恩比德的时代

是否已经全面到来?

 

    76人目前排在东部第二,「大帝」恩比德已经有着充足的实力建立属于自己的「王朝」,场均得到30分11个篮板,绝对是MVP级别的表现。76人与篮网在东部的争夺十分激烈,一直是交替领先,在季后赛中哪支球队可以更进一步还不好说。76人的内线实力肯定是更强一些,毕竟恩比德一柱擎天。本·西蒙斯在最近一两个赛季也有着很大进步,逐渐向联盟顶级球星阵营中靠拢。东部各支球队的实力早已经不是前几年那样的孱弱,他们有着充足实力可以与西部球队一决高下。

 

没有永远的强队

也没有绝对的弱旅

 

    本赛季很多球队的实力表现已经发生了明显改变,勇士火箭这两支之前很有实力的球队,在这个赛季中已经不复当年之勇。尤其是火箭,在交易走哈登之后,已经彻底进入到重建阶段,一波连败的惨淡成绩令大家唏嘘不已,本赛季很有可能成为全联盟倒数第一。反观一些排名靠前的球队,之前几个赛季并不是大家想象的那么强。太阳、掘金、快船目前都排在西部前四名,他们代表了新势力,能否在季后赛中一战成名更进一步,同样是有着很多看点,期待他们在季后赛比赛中有着更加强势的发挥。

 

谁能搭上季后赛

最后的「末班车」?

 

    哪些球队可以搭上季后赛最后的末班车?又有哪些球队在最后时刻遗憾出局呢?传统强队马刺与勇士目前还有机会冲入到季后赛中,他们与前面的球队战绩非常接近。毕竟作为多年的联盟顶级强队,他们有着一种特殊的底蕴。由于伤病等原因,本赛季他们的战绩并不是太好,但是到了冲击季后赛的关键时刻,也许他们可以将这最后一口气提上来,搭上季后赛末班车。前面的灰熊、开拓者等球队需要十分小心了,常规赛还有10场左右的比赛,一切还都有可能发生。很多球迷都想看到利拉德在季后赛中的表现,今年季后赛有可能看到他的绝杀球表演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