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潮流生活 > 后疫情时代,森马品牌开启国民品牌产品新布局的教科书
后疫情时代,森马品牌开启国民品牌产品新布局的教科书
2021-11-02 11:17:39

 成长于高速互联网环境的Z世代,不同于以往世代的生活方式,更加追求新鲜有趣。对于Z世代消费者而言,服饰不仅仅是好看这么简单,而是自我表达的工具,也是追求内心选择的一种方式。他们享受穿搭带来的快乐,能够“戳中”他们神经的服饰,总是能够彰显他们的个性和态度。

后疫情时代,森马品牌开启国民品牌产品新布局的教科书插图

在后疫情时代,宏观经济的变化导致民众生活方式发生剧变,Z世代的生活也受到明显冲击。随着社交形态转变,Z世代的需求也愈发趋向于日常化、实用化、对产品提出了更多功能化的需求。后疫情时代,服饰品牌想要抓住Z世代,就要抓住他们对功能性的强烈需求这一变化。

森马作为有着25年历史的中国品牌,洞悉这一变化后果断进行了一系列的战略升级,不断探索多元化的功能产品。在功能性面料上,2020年陆续推出了比普通棉更加柔软舒适有弹力的森柔棉,同时拥有充电宝加热和四档控温的智暖羽绒等,并成功应用在了产品上。前不久风靡一时的智暖羽绒服,正是森马革新的决心体现。

牛年来临之际,森马抓住消费者对节日消费的需求,顺势推出了新年特别版Q+鞋,从功能和情感上,为品牌在春节大战赢得了消费者的口碑。

【森马Q+鞋:消费者需求为内层核心,节点洞察为产品内涵】

以消费者需求为内层核心

调研数据表明,Z世代选购鞋品的决策过程,对Q软的鞋底脚感有很高的关注,但市面上绝大多数鞋EVA中底硬度在50左右,不能完全满足消费者需求。森马Q+系列鞋底采用特殊的材料配方,使微观结构泡体更饱满,柔软度在37度以内,提高了28%,完美呈现了他们追求的踩屎感。

节点洞察为产品内涵

2021新年,作为跨越2020的节点,“牛转乾坤”“牛年大吉”等代表好运的词汇充斥着人们的社交平台,疫情的再一次反复,牛年已然成为消费者的精神寄托,他们希望疫情赶快结束,好运到来。结合牛年的特殊情感需求,为了让消费者理解到新品的软度Q弹,森马将产品功能“鞋底Q弹”与情感需求“新年好运”相融合。

lADPDhJzvGUyeqbNBDjNB4A_1920_1080

从体验感设计,鞋底软代表走在路上就是踩在了很软的东西,比如狗屎、棉花;从节点洞察来看,自古以来“狗屎运”便是好运的代名词,通俗更易传播。紧抓这二点,森马赋予了新年特别版Q+鞋“狗屎运”的内涵:新年穿森马Q+鞋,走狗屎运,过发财年。为了更好映照产品内涵,设计师大胆采用了象征新年元宝色的迷彩黄鞋底配色,从内涵到表象,消费者就能一下Get产品的设计理念。

自面市以来,新年特别版Q+鞋在抖音、微博、小红书等社交平台上强势破圈,被诸多时尚达人快速领悟称为“狗屎鞋”,这一现象级的Nickname成为了森马和Z世代链接的产品锚点,在新年为森马赢得了一众好评。

lADPDiCptvzH-hXNBbjNBG8_1135_1464

【再接再厉:不断升级品牌,打造森马记忆】

后疫情时代,服饰品牌需要比任何时候都更加贴近消费者趋势,功能性的研发和时尚个性齐头并进。Q+鞋的成功,印证了Z世代对这个时代的需求变化“我们现在更想要个性化功能的产品”,同时也向社会展示了森马布局功能性服饰上的信心和行动。森马作为国民品牌,从不满足现状,不断研发符合Z世代需求的产品,开启品牌的革新篇章,打造专属森马的品牌记忆。

最好的时代,最好的机遇—中国服饰品牌的崛起机会

可以预见的是,服装业正从商品时代回归到产品时代,新时代消费者将不再非理性地为过多的品牌溢价买单,而更愿意为功能价值买单。特殊的成长经历让Z世代有着更为强大的文化自信,更容易接受本土品牌,日益成熟的他们正在成为消费市场的引领者。

短期来看,国内疫情控制良好,冷冬背景下,服装行业旺季有望拉长;长期来看,“十四五”规划出台,消费侧改革新格局下服装行业增速有望再提升,行业内企业将“强者愈强”。对于本土服饰品牌而言,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有挑战性的时代,谁能抓住消费者需求变化这一机遇,杀出重围,就能成为行业领军者。

无惧挑战,加快布局速度—森马无疑是那个走在前列的强者

Z世代将会对产品功能需求越来越高,这为当下的服装市场带来大量的机遇,同时也带来了大量的竞争。品牌必须抛弃自身的传统理念,针对服饰的多元化需求加大投入,谁投入得早、 投入得大,就能赢得这场战争!

从疫情开始,森马就洞悉了这一变化,它是进行战略升级最早的那一批品牌:坚持有品质、有品位、有态度的设计理念,以用户需求为产品导向,不断突破创新,从Z世代的直观需求出发,为产品生命不断注入新鲜的个性化功能。森马近几年的发展之路,堪称是一场教科书式的转型,他们已经走在了功能性布局服饰品牌的前列。

迎接挑战,展望未来—森马期待下一次与年轻人的对话

在消费者需求不断迭新的时代,不断焕新年轻态度和始终保持学习之心的森马,正在用实力和态度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所喜欢的品牌。凭新年特别版Q+鞋,森马又一次与Z世代对话,刷新品牌记忆度的新峰值。25岁的森马正是中国服装界的Z世代,不断累积品牌势能,让我们共同期待它下一个对话年轻人的作品。

森马聚焦产品创新,从满足Z世代消费需求到引领消费潮流。同样有着Z世代般不畏艰难、勇于奋进的冲动,也有着历经行业浮沉、仍稳占市场的底气,森马正引领着服饰行业的格局变革和重塑,期待森马在未来能为我们带来更多惊喜,不断用革新的态度打造下一个森马记忆,成为服饰行业创新的领导者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