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潮流生活 > 乘上AW21潜水艇,设计师夏乙旗Leaf Xia带你进入海底童话世界
乘上AW21潜水艇,设计师夏乙旗Leaf Xia带你进入海底童话世界
2021-11-02 11:20:44

国际知名时装设计师夏乙旗Leaf Xia带着品牌colorwonderland 新一季系列作品登陆2021秋冬上海时装周。这一季的主题名为“乌鸦为什么像写字台”,设计师专注在羽绒设计、毛绒、卫衣等冬季创意的可能性,元素拼接,纯色棋盘撞色,手工的编织,面料肌理再造呈现的裂纹等工艺倾述了这一季的浪漫,秀上的包包,帽子,手套,鞋子,发饰等一切都改造于本季的废弃面料,融入可持续发展的设计理念。

 

 

在这一季的探讨中,印花、规则与不规则的图形被设计师肆意点缀在流动的羽绒行线上,尝试打破面料结构,与社会规则的束缚,来构建一个趣味浪漫而具有流动空间感的世界,赋予这一季更多意料之外的可能性和实用价值。印花被解构再造,压印与立体的印花为现代化廓形带来了空间感,衣袖上不规则的图形,与流动的拼接图形,提升了整体的造型自主度。鲜艳热烈的立体花朵,拼接的色块,浪漫的褶皱袖口,可爱、力量感、在这一季变得流动而多元。

 

 

光泽感面料压印着盛开的花朵、爱心等元素,拼接的立体郁金香、太阳花盛开在廓形的结构上,重构了布料与身体的关系,柔软面料变得更加富有浪漫冲突的张力。

 

 

极具趣味和实用的饰品,纯手工缝制的明艳色块拼接的花朵帽,色彩与褶皱线条拼接的羽绒袖套、腿套融合了独特的巧思,设计创意的鞋履,浪漫与舒适的气息舒展开来。缤纷色彩拼接的棋盘上漂浮着花朵,头顶波光粼粼的羽绒花朵太阳帽,花朵大围巾,脚下簇拥着满满当当的花朵,来隐喻一种浪漫而细腻的女性生命力。

 

 

尝试从经典英伦格纹中去寻找另一种可能性,找到最原本的单面色,进行版型上的改良,面料与剪裁交织在持久之后蒙上了勇气、冒险的质感。将大衣的直筒袖,剪切成斗篷式,抽绳萦绕成纹理。格纹面料拼接原色堆砌成硬朗的浪漫包裹在黑色高跟靴上。

 

 

这季将秀场置于海洋中,用生物可降解塑料膜营造出海浪翻涌的奇幻景象,将内心随着秀场的音乐沉浸到海底童话世界中。蝴蝶、花朵、钻石等浪漫印花元素,被投射在观众席上,光晕保留了大海的一片蓝,营造出身处海底童话世界的幻象,带领着观众走进Leaf Xia colorwonderland构建的冬日梦境中,更是呼吁着保护海洋与自然。

 

 

海是倒过来的天空,海水诉说着日出、黄昏以及城市的故事,面对大海的怒潮、汹涌与沉寂,然而每个人内心都存有一朵玫瑰,在规则面前探索生命的广袤与浪漫。设计师夏乙旗Leaf Xia期望着,享受每次迎接自己命运中风浪的过程,平波水面狂澜暗藏,因为生命是寂静浪漫而又力量的。